希臘好手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在今日凌晨的ATP年終賽小組賽中,以6比3、6比2直落二力克衛冕冠軍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確定拿下ATP年終賽的4強門票,接下來西西帕斯將面對三大天王之一的「蠻牛」納達爾,或將成為西西帕斯在年終賽中最辛苦的一場戰役。從出道以來,西西帕斯面對更強大的對手也從不畏懼,即使已經確定拿下4強賽門票,西西帕斯仍盼望在小組賽擊敗納達爾,由於納達爾目前的戰績為1勝1敗,只要在週五雙方的對決中落敗,就確定無緣晉級年終賽4強。「我會為這場比賽付出一切的努力,為了要迎接4強賽與冠軍賽這些更困難的比賽,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挑戰,這可以幫助我做好準備,」西西帕斯在受訪時說:「所以這場比賽會帶給我很多東西,讓我有機會從中學習,我也會盡可能地去吸收並學習經驗。」西西帕斯生涯多次面對納達爾,最初的7盤全都由納達爾獲勝,不過在今年的馬德里公開賽,西西帕斯首度擊敗納達爾並闖進決賽,讓兩人生涯對戰成績來到1勝4敗;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排名世界第6的西西帕斯在年終賽仍是一盤未失,面對茲維列夫總共只丟掉了5局,唯一一次被逼出破發點也成功保發,狀態正值巔峰。西西帕斯說:「我相信我今天的表現不錯,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,我在球場上並不會緊張,擊球的感覺也很不錯,我很高興能夠打進4強,但是我必須保持專注,維持過去幾天的模式。」擊敗茲維列夫後,西西帕斯對陣世界前10名好手的成績來到7勝8敗,他也認為與頂尖好手對決能夠讓他學到更多經驗。而值得一提的是,西西帕斯在年終賽前也從未擊敗過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首戰爆出冷門後也讓他的信心大增,西西帕斯表示:「這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滿意,當你能夠克服龐大的壓力並保持專注,你會感覺像是解脫了,但這並不像外界所想的這麼輕鬆。當你能夠付出一切並擊敗這樣的頂尖好手,這比其他事情更有意義,你也能在自己的紀錄中添上一筆。」◎加入風運動粉絲專頁,帶你掌握更多國內外體壇動態◎加入風運動LINE,嚴選好文一次看更多風傳媒報導相關報導》 12強賽》明日對戰美國側投吳昇峰上陣 因為東京巨蛋這個特性相關報導》 MLB》相隔8年再獲塞揚獎肯定 韋蘭德:我會繼續突破自己的極限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ngfou7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